带卡 tVW

tVW

>带卡
>错别字是通假字.
>剧情不知所云,真的不知所云,真的!
>OOC是我,他们还是他们.


tVW
·

“今天是什么?”
卡卡西闻言连眉都未曾抬,他靠在床头懒散地翻着不怎么正经的书,信口道:“草树云日。”
末了又添一字“人”。
另旁躺着的带土默然,直至书本翻页的哗啦声再次响起,他才开口:“你说的!”
没有了下文。
“我说的?”见带土诡异地沉默着,卡卡西有些疑惑,他放下书转而看向带土询问道。
都是些废话。息声的某人在心底没好气地接话,随着回以白眼。

是咬舌了。
带土痛得噤了声,气势汹汹的调子堵在了发泄口,言语被硬压下去,取而代之的是股横冲直撞的烦躁劲,它在体内各处乱窜,撞得柔软的内里生疼。
他抬脚,企图翻身下床找点别的事干,想着至少也要揍卡卡西一顿吧,然这一用力就只听着了铁环扣发出的碰撞声响。带土怔了下,他迟疑着再次发力,这下连床板都在吱呀作响,杂音回荡在空房内异常尖锐,听着十分刺耳。

还有别的在隐隐作响。带土凭着官感向声音来源偏过头,这小举动本着不要再弄出噪音的意,没想到却恰巧迎合了卡卡西因犹豫而在枕边停下的右手。
右旁的触感与其说是不好,不如说是糟糕。真的非常糟糕。条状沟痕满布的脸庞贴着同样伤痕累累的掌心,覆了厚茧的手指细细摩挲可以触碰的地方,描绘着一道又一道的轮廓。
好似对待一件失而复得的物品,总报以无尽绵长的怜惜与爱意。

“忘记了。”带土阴恻恻地笑着拍掉了卡卡西的手,不用看也知道对方是什么样子,反正就那种平淡依旧不起任何波澜的神情。
再说了不是用不用看的问题,就算想看了,现在的他也根本什么都瞧不见。

有些忘了自己的身体到底是什么个状况,带土把卡卡西晾在一边浑噩地回忆着。
双腿被上了石膏包裹得严实,遵医嘱,为了心脏或者别的,它被悬吊了起来,不能着实落床。眼目前些天倒还好,虽所见景象模糊不清,但或多或少还是能感受到光亮,不像现在,目之所及只余了一片黑暗。

为什么身体好像越来越差了。

tVW
·

“今天是两个小孩子。”出声时卡卡西已经坐回了床上,重新拾起了那本不正经的书。
带土还未把自己从迷惘的情绪中扯出来,他下意识地回驳道:“哪天不是两个小孩子?”

卡卡西也没理他,就自顾自地讲了下去:“从前,很久以前……也不久。”
“卡卡西,有没有人说过你讲故事很啰嗦?”不知为何,带土总觉得对方没有在和他说话,这个故事其实是自言自语的产物,说给自己听的那一类。
“很久以前,有过一盏灯。”
“不是说两个小孩吗?讲道理,我就想听听窗外的事,别再编故事了。”

故事,故事,都是故事。或真实或虚假的事被当事人提及,而后这段事被自己或他人打了鸡血似的以文字重现。写的时候倒真情流露,满腔雄心壮志,可最后又得了些什么?

良久没有回应。
“你也只能这样!”带土强忍着神经性头痛的折磨,故作镇定地陈述,殊不知自己的一字一句都带了些咬牙切齿的意味,“什么窗外,从头到尾你根本就在欺骗!卡卡西……”
一时痛感浸没了四肢百骸,钝痛、胀痛,压迫感、紧箍感,反正是如此,具体什么也描述不出来。
带土还在继续讲,他左手紧握着拳,指甲尖狠狠地掐入掌心,所受痛感多少分散了些,接收不到光的浑浊眼底也出现了片刻的清明。
“卡卡西……卡卡西,你隐藏着的世界,是什么?”

“……”卡卡西顿了下,回驳的话被那张因痛感而愈发扭曲的脸呛了回去。他起身,叹气着坐在带土的右侧,末了伸手揉按着他的太阳穴。在来回反复的揉捏中,卡卡西一直注视着带土紧皱的眉头,他腾出一只手意图抚平这些昭示着痛苦的事,轻柔抚慰着,露出了自己也未曾意料的眷恋。

待阵痛消失后,卡卡西背对着带土惯例地哼起了一首歌,“僕の想いは歳をとると増えてくばっかだ……”
“停,睡觉了。”带土凭着直觉按了下卡卡西的腰,他总会在这里打断。
“午安,带土。”

tVW
·

翌日,带土是被卡卡西的说话声吵醒的。
非自然清醒状态下的脾气刚想发作,就被堵了回去——卡卡西并没有看着自己。因为他感到自己和卡卡西的中间站了些人,这两者正在交谈什么。那些人可能是什么医生吧,带土也没插话,他就这样躺在一旁光明正大地偷听。
医生的话完全没听着,接收到的就只有卡卡西的平淡克制的声音。
什么“他还活着”、什么“两情相悦”。
他还活着是什么?两情相悦又是些什么?带土很是疑惑,本想等医生走后问个明白,但没想到那群人走的时候顺带走了卡卡西。
等一下,卡卡西什么病来着?

带土躺在床上难得有些病殃态,卡卡西走后仿佛什么都不存在了,连之前的鸟鸣都未曾听到。
可卡卡西走后,自己的身体也慢慢好转。腿被放下,石膏被拆除,黑暗消散,光明又重新回到了眼底。
说的煞有其事,卡卡西也才离开三小时。

带土在等待中睡着了,应该是睡了很久,因为一直在做一个冗长乏味的梦。

梦里他成了一盏灯,是一盏始终跟在某个人身后的灯。
灯火很弱,风轻轻拂过就会摇曳,脆弱,不堪一击。就如现在,梦境之中并没有风,自己那簇火就已晃动得厉害。
弱小是不被需要的,于是自己被拎起来丢了出去,撞倒了不知猴年马月生产的铁皮,与一堆腐烂恶臭的垃圾贴在了一起。
起风了,但自己的灯火似乎因他的对待变得比先前强大。火芯在跳跃,仿佛争论着什么,可自己并没有留下让他或反驳或认同的机会,讲完一切后就先行离去。
灯火比先前闪烁的更为强烈,自己看着眼前受伤的他,不断地跳动不断地呼唤。
是时候了,他想着,自己或许已强大到熠熠生辉的程度了。
那是第一次,他站在了他的身前。
强大的后果是什么呢,是倒在血泊中的盛极必衰。
自己被压在巨大岩石下,灯壁碎裂,灯火前所未有的弱,又弱又小,在不透风的岩石圈中晃动,不用轻轻一击,也能自然熄灭。
他听见自己临死还没好气地说了句什么“我怎么知道”。这不怪他的脾气,主要是那个人问的问题太傻了。这种事能有什么为什么?反应过来自己就先替人挡了呗。
这是倒数第二句。
“……笨卡卡,你知道的。
最终是灭了。
但他知道,被留下的可以称之为礼物的事,一直照亮了十八年的未来。

带土以为梦就到此为止了,可没想到的是,不知跨越了多少时空,自己的灯火又重新燃了起来。
这一次,自己与那个人一齐并肩站立,走向了未来。

tVW
·

在要看清所谓真实后,带土被一种冰凉温软的触感惊醒了。
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吻。

瞬间感到自己的身体又糟了起来,可这跟见了眼前的人相比,根本算不上什么。
“回来了?”带土睁开眼,趁着光明还在时模糊看着了卡卡西的轮廓,不知为何,做了那个梦后心境愈发轻松,他甚至好心情地主动提起了身体状况。
卡卡西坐在带土床头,手中拿着的还是那本不怎么正经的书。他歪着头认真地听了发言,然后十分正经地讲:“我不嫌弃不就好了。”
“那是当然!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我也不嫌弃你。”
“为什么?”卡卡西还在重复问道。
“你今天问题好多……因为,我们可能是两情相悦吧?”带土温和地笑了,他眨着眼,顿了下又开口道,“那首歌还唱吗?”
卡卡西把书放在床边的柜子上,认真坚定地看着带土,缓缓唱起,竟带了些酸涩:“僕の想いは歳をとると増えてくばっかだ……”
“好きだよ。”带土接着唱道。

风起,圆月被黑压的云层遮盖,新的一天来临。

the ? World
·

“卡卡西老师……”鸣人揉着眼从车内探出头来,拖着因睡意而沙哑的嗓音喊了卡卡西,权当打个招呼。还没等到回复,鸣人就再度缩回去睡着了。佐助叹了口气,伸手把鸣人的睡姿弄正,让他睡得好受一点,末了还在嘴角偷了一个吻。
“这次待了几天?”佐助询问着卡卡西,然他却一直隔着挡风玻璃看着副驾驶位正熟睡着的另一个人。
卡卡西颇感好笑,他抬手抚着被面罩遮覆的下巴,佯装思考道:“也就……”
佐助见状心下了然,还没等自己的老师继续编造点什么,他就拉开了驾驶座的车门钻了进去。
“喂喂……好歹听人说完阿。”
还有,这个小鬼怎么就知道自己一定是在编呢,说不定所言都是真的。卡卡西前不着后调地想着,坐稳后他伸手关上了车门。

车载着他回了家。
佐助在门口站着,没有走的念头,也没有进去坐坐的意图。他的眼神一直稳妥地放在卡卡西身上,未曾打量过家居半毫。
倒是鸣人,睡醒后活力多了,一个劲的缠着佐助抱怨什么怎么不早点叫醒我,之类的。佐助挡着了门,鸣人就只好在身后按着佐助的肩左右晃头,企图看清自己的老师。
卡卡西又觉得这一幕很好笑,不过这次感慨倒是多了许多,当年谁又能想到两个不对付的人最后竟然会携手共度余生呢。阿不……好像当年带土就有这个预感来着。
突然又挺涩的,老师都这样了,还能不能有点自觉。

门合上的那一瞬间,鸣人借着绝好的视力看清了卡卡西拿着的书。不是一直以来的《亲热》系列,而是本土一位不知名作家著的《不如去死》。
大门合上的同时,卡卡西走进了书房,背影隐没在黑暗之中,门也随之合上。

车平稳地驶向他们的下一个目的地,鸣人看着窗外倒退的建筑,迟疑地开口:“佐助,卡卡西老师这个……”
一时语塞,找不到恰当的措辞。
佐助难得真带上了些无奈的意味,他挑拣着词汇,想着如何能更易懂的解释。
“说是痊愈是不可能的。”
“阿?”鸣人显然是吓了一跳,他把目光从那些建筑上收回,转头看向佐助。

“不过也不要担心,这就如同感冒一样,犯了就嗑药。”
“其病症就是对于罹病的人来说,他所珍视的一切会是反向的。”
“放卡卡西这里,就是‘他还活着’与‘两情相悦’这种。”

“那不就是……”鸣人沉默着,开了口,又闭上,最终还是把后话给咽了下去。

t ? World
·

“我当然知道的。”
“也当然是单相思。”

卡卡西久违地推开了那扇窗。受过洗礼的日光温柔和善地照耀着他,而带土则坐在面前朝着他开怀地笑。卡卡西长久地看着在光中显得有些缥缈的笑容,一时恍如隔世。彼时风起,秋风携着落叶轻柔拂过,纱帘被撩动,罩在了带土的周身。
景象瓦解,一切归于黑暗。
卡卡西对着空无一物的房内,温柔地笑了。眼底是说不清道不明的苦痛。
但又释然。

“嘛……毕竟,世间就留一人了。”



-the Virtual World End

*
“僕の想いは歳をとると増えてくばっかだ”
这份心情只会随着年岁增长而慢慢累积.

“好きだよ”
我喜欢你阿.

评论(9)
热度(17)

© 陆行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