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花 继续前行

他瘦了。

接住的重量比想象中的更轻,过低的体温让人为之心颤。
他透过墨镜瞧见了怀中人那血迹斑驳的脸,还有那紧锁着的眉宇。以往意气风发的神情已经不见,可以窥探的只余了轻颤着传达不安的双目。那双目也闭着,他看不见他。
黑瞎子还维持着接住解语花时的缓冲姿势,他顺势半跪了身,让小花倚靠在了他的臂弯中。其动作小心翼翼,轻柔地好似在对待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宝。

别说道上的其他人不信了,这种事解语花不会相信,就连黑瞎子本人也不会相信。
但不被相信的事正发生在此处。
要不是他想撩起对方凝在额前的碎发,他自己也不相信那只触碰小花的手竟然在轻轻颤抖。

怀中人很轻,但又很重。
黑瞎子接住的是一个世界。
一个完完全全属于齐先生的世界。

他停止了颤抖,手掌安稳地放在解语花的眉眼上,用食指轻轻地、不断重复地抚摸着额头。
感受到粗糙手掌下隐约传来的温热,还有那安慰似的重复抚摸,解语花紧绷的神经在熟悉的气息之中久违地放松下来。
但他的却没有停止不安。
以前听谁讲过,生死间总会得到生平最想要的东西,虽是假象,但也足够。

“你瘦了。”
解语花听见有人在他的耳边轻声道。与手掌的温度不同,鼻息的温度是十分炽热的,是让人感受到还活着的热度。
“怎么?花儿爷竟然在怀疑这是即将死去时的假象?”
又是久违地被称了花儿爷,这让解语花的呼吸顿了下。无论他的大脑如何运转着,那一刻他只觉得,那个人好像笑了。
“我接住你了,”黑瞎子说着,他在怀中人的眼上轻轻落下一个本不该发生在这里的吻,“我在这。”

世界在窃窃私语,被温柔环抱了。

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但好像也没多长,在怀中的解语花小声说了什么,然后他真切地感受到了黑瞎子的笑意。

静默已久的世界重新闪耀。

解语花在黎明前的黑夜沉沉睡去,不顾以后的夜晚还有多漫长,至少此刻的他是安定的。
黑瞎子背起终于睡去的解语花,大踏步地向前方黑暗走去。

这是他们注定要携手走过的道路。

-Fine.

————

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,晚自修看到更新后真的是。真的是……太好了。
爱着他们,按年份计算是第五年,按月计算是四年四个月。
很久之前,“你在第五本,我在第七本”。
现在呢,现在,他们一直在一起前行。
直到世界尽头。

————

感受着背上的人那微弱但又有力的心跳,他听见他说,他听见他所说的话语从遥远的心底传来:

“谢谢你的声音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8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陆行船 | Powered by LOFTER